伞伞_橙子入侵

我好色(。

请每个全职粉都点进来看看

不喜欢吃秋葵:

星空妖姬的雪:



全职圈越来越大,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我有几点想说的,也希望能成为大家都遵守的条款。我能力有限,但依旧希望能凭我一己之力给这个圈子正正风气。
         1.法律底线:
     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涉及毒品的文章(《禁果》)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可全职同人里违法犯罪的行为远不止那一个。首先是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故意杀人,这个死刑没商量。黄赌毒,毒品不用说了,黄,自己写的文里有牛郎向的,看看是否涉及肉体交易,如果有的话,自己去查卖淫嫖娼判几年。赌,很多人都觉得很酷,但因为这个家破人亡、出卖肉体、走上违法犯罪的到现在还大有人在,这不是酷的东西,这和毒品一样要命,黄赌毒没有高低之分,都该被唾弃。如果你觉得我放在别的国家就没事了,那我无fuck说。
     还有许多比如黑道,砍手砍脚的、轮奸的等等,这些就不该放在全职上,这是加了预警也没用的,下次见到一个挂一个。
     至于提到的黑道,这个用的人很多,但是,小朋友们,黑道不是小说里写的那样优雅,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诚然黑社会并不都是坏人,但每一个你们文中的黑道大佬在现实中大多都是踩着老百姓的尸体上位的。那些黑道小说实在害人不浅,让人觉得黑道很炫,但你们分析一下就会发现,那些黑道大佬都不是真正的正面人物,最好的也是亦正亦邪的。而全职高手里面的人物,是正面人物就是正面人物,有太太提过明星效益,就是这样,所以把黑道放在他们身上不合适。实在要写,加预警【本文涉及到的xxx是违法行为】,最好不要出本。
      还有很多就是感情戏上的了,总结一下:强奸、下药迷奸、跟踪、囚禁、发恐吓信、做爱时注射毒品或为使对方离不开自己给他或她吸毒。那些写不爱睡一觉就爱的还死不悔改的,将心比心,如果有一天你被强奸了,对方说爱你,你人已经是我了,你从了我吧,你会不会觉得恶心?欢爱上没有欲拒还迎,只有yes or  no,正是一些文章里涉及的这样的“嘴上说着不但身体很诚实”的情节,才让现在的强奸犯越来越猖狂,说是被害者欲拒还迎。这种情节,最好不要出现在全职上,让人恶心。
     还有一些擦边球,比如偷喜欢的人的衣物或私人物品,调查xxx等,特别是偷私人物品的,每次都觉得作者脑子有屎,不是说喜欢一个人就能想干嘛就干嘛,你喜欢是你的事,但你没资格要求被喜欢的人忍受这份在你笔下令人作呕的变态的爱,毫无教养和道德,这样的行为放在谁身上,对方都会感到被冒犯和侮辱。这些极其恶心的痴汉行为所在的文章的作者,应加强自己道德底线了。
     上文提到的,都是禁区,绝大部分内容只要出本就已经构成犯罪行为,一个有底线的,有良知的文手是不会写的,但当然如果你执意要写,请你被抓进牢里的时候别败坏了《全职高手》的名声。
        2.攻受平等
    前些时间的叶蓝踩攻事件相信大家都有印象,但踩攻不仅只是在叶蓝圈。攻受之间本就是你情我愿的事,不是说谁被上了就高人一等,好像他为这份感情做了多大的牺牲一样,那些觉得受就该被无脑宠着的,不但根本就不是真正能把同性恋当成平常人看,而且性别歧视,因为受在性爱中充当女性的角色。拒绝无脑宠受,拒绝踩攻,不到是为了全职,更为了同性恋能真正的和常人一样,不受歧视。
       3.撕挂
   关于撕挂,首先是分清楚到底是谁的错。还以叶蓝踩攻为例,那篇帖子里有很大一部分是断章取义,但凡一个真正看过那些文章的人就会觉得很可笑,可是,那篇帖子被转的很广,这就说明这些人根本就没看过原文,就因为一腔热血就来“匡扶正义”来了。或许在常人看来没什么,但那次事件让叶蓝圈受到了灭顶之灾,更使那些无辜被挂的太太心灰意冷。所以,在你决定跟风之前,一定要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别被人当枪使。
      然后就是转发问题了,别往说说、朋友圈里转,你的不了解全职的朋友们只会觉得全职圈很乱,而且这种观念往往是先入为主,一旦根深蒂固就很难打消了。圈里的事尽量圈里解决。当然如果是专门弄的和全职有关的小号就另当别论了。
      4.抄袭
  全职圈里的一个大问题就是抄袭和借梗或撞梗分不开。什么是抄袭?抄袭是一大段一大段的文字完全一样,一个短篇恰好写的事是一样的那叫撞梗。长篇一百个情节里八十个一样的那叫抄袭,十个一样的那叫撞梗。抄袭不能姑息,但上纲上线的一样有病。
      5.ooc
    没有谁是天生的文手,ooc是正常的,毕竟我们都不是蝴蝶蓝。但故意玩一些“梗”就很无聊了,之前撕黑遍的时候已经有人提到过了,就不再多说。但要提的是关于反派角色。以刘皓为例,如果说是延续原文的设定继续是反派,那不是黑,也不用加预警。我是刘皓黑,但还是想说,你在写他是个坏人之前,请先记住,他是一个人,请给他对人的最起码的尊重,别太过分。如果是你在现实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一个人,你会这样肆意的丑化他吗?请给每一个反派一个人应有的尊重。
      6.读者和太太
   文手们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别成天一副老子产粮老子天下第一,你们都欠我的样子。没热度没评论,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别成天自己没本事还怨这怨那的,读者没点赞又欠你的了,没评论又伤害你了。就一句话,爱写写,不爱写滚,这么大的圈子少几个写文的不会有任何变化,你没你想像的那么重要。
    读者要注意,文手们写文第一是自己喜欢,你没资格要求人家。她以前日更,现在年更,也是人家自己喜欢,你又没给钱,凭什么指责人家。还有因为剧情没按照自己想的进行就不乐意的,嫌这不好那不好的,爱看看,不看滚。改掉拿喜欢当书签的行为,特别是看完还取消的,这对文手的伤害比你想象的大的多。
    7.ky
  ky分两种,圈内和圈外。圈内的,如果是不小心,请给他们足够的宽容,别上来就骂爹骂娘的。如果是故意的,ky党们请你们原地爆炸。
   圈外的是我重点要说的。之前我见过一次,在一个小众的圈子里,一群全职粉在里面大张旗鼓地说人家冷,比不上全职。知道四叶草吗,tfboys做错了什么?不都是因为他们的粉丝成天到处在别的明星别的圈子里ky吗。别让全职也这样成为众矢之的,被人骂的狗血喷头,到时候我们哭都没地方哭去。
     8.关于动漫
  这才没几天就要反了天了,但如果对官方或者什么不满,请就事论事,别人身攻击,显得特没素质。
    发的弹幕,别带cp!别带cp!别带cp!这是一个热血小说,不是耽美!还有,如果发“承包谁谁谁”没问题,但发“谁谁谁是我的,不服去死”这就不行了。明白吗,这是“度”的问题。不但超过了应有的度,还有引战的嫌疑,不挂你挂谁。
 




     以上就是我想说的,如果你觉得我在针对谁,尽管来撕。




     别以为全职是多热门,再火,在主流社会也是上不得台面的网络小说,我们要做的是使它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和喜欢,真正踏入文学领域。如@果我们再不正全职圈的风气,这个圈子的毁灭将越来越近,更别提我们是否能看到《全职高手》的未来了。


评论

热度(19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